close

【前置き】
自從把精選集拿回來之後我還真的就一整個陷入懷舊的氣氛……
最近還想念起往年的演唱會片段,結果才發現你水管上好物好多!!!(樂)(噗)
你水管真的是出外遊子的好夥伴啊!!!(拜)
不過看著看著才想起自己烙狠話要寫這篇的時候忘了把Solo也算進去 囧
後來數一數,覺得要講Solo要另外開一篇了耶怎麼辦…Orz

我這個人有點奇怪,就算我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人的FAN,
(尤其是當那個人的歷史有點長的時候)我是不會特意去把以前的作品追回來的。
(就算想追也得擁有一個很豐厚的財布才行哪……)(遠望)
我個人喜歡上嵐的時間點是在2003年,
剛好大約是專輯「How’s it going?」和單曲「ハダシ~/言葉より~」發行的時期。
其實當時我很想把專輯全追回來,但因為他們換過代理的唱片公司所以增加了難度…
結果我至今就和第1張專輯無緣了… ̄▽ ̄
「とまどいながら」之前的單曲也都沒有。
(說來說去這個FAN還是不夠專業?XD")(笑)
說這麼多只是為了表示下面的這些「遺珠」們也只會出現我熟的東西喔XD(毆)

還有,下面的這份List,
依照(聽說是)這次「5×10」選歌的原則,之前「5×5」收過的也不算在內唷。
不然「冬のニオイ」「Lucky Man」「Blue」
「RIGHT BACK TO YOU」「La tormenta 2004」這些又要再出現一次了…
(↑非得把它們的名字都列出來以示我對它們的喜愛不可。XD)
それでは、


1st Album「ARASHI NO.1 嵐は嵐を呼ぶ」収録 2001.01.24
DANGAN-LINER
其實這首歌我只熟2004年演唱會的版本XD(毆飛)
就說我沒有第1張專輯了嘛…= 3=
莫名地就蠻喜歡…大概是因為演唱會威能?(笑)
還有就是副歌很容易朗朗上口,算是嵐早期的王道輕快曲風(?)吧。


2nd Album「HERE WE GO!」収録 2002.07.17
ALL or NOTHING Ver.1.02
就歌曲的發售時期和表現方式來看,
應該有一部份的人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認為這首歌和「a Day~」是雙胞胎作品。
很奇妙的是我還有發售當時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這首歌MV的記憶,
雖然當時我還沒有變成他們的FAN。
RAP的部份很酷,而副歌則是有一股獨特的哀愁感。

いま愛を語ろう
這首歌是決定要寫這一篇之後才從電腦裡重新翻出來的(笑)
很久沒聽了。不過聽了之後,還是覺得的確是首好歌。
歌詞很可愛,曲風也是,算是現在的嵐裡比較難聽到的吧。
另外一個讓我對這首歌印象深刻的原因是,
高中時常去的幾個部落格主人不知為何
都異口同聲地說將來要在婚禮上放這首歌(笑)


10th single「とまどいながら」C/W 2003.02.13
コイゴコロ
其實收在這張單曲裡的歌我幾乎都很喜歡~
而這似乎也是嵐史上唯一一張收了四首歌的單曲…?(‧_‧?)
我還記得當我還不是FAN的時候,某天偶然在唱片行裡拿起這張單曲,
發現歌曲加卡啦OK竟然有8首歌時驚訝Σ(°д°)的心情(笑)
雖然說自嵐出道以來,RAP在他們的歌曲中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但當時我覺得這首歌的RAP尤其難,又長又多又快,相當具有挑戰性。(笑)
(但和現在的「COOL & SOUL」、「Re(mark)able」比起來好像不算什麼了吼…XD")
我也很喜歡歌曲中段隊長Solo的部份。
「ミッドセンチュリー」的發音實在是太可愛了。(笑)
他們還有蠻多這種歌詞裡描寫男生追不到心儀的女孩子時的
焦急心情的歌,我也莫名地都還蠻喜歡的…(笑)
(像是下面會提到的「JAM」和最近的「Crazy Moon~」等等)
然後我還記得我從這首歌的歌詞裡學到了「ピエロ」這個單字。(笑)


3rd Album「How’s it going?」収録 2003.07.09
Crazy groundの王様
這首讓我猶豫了一下(笑),但還是被我放上來。
其實「How’s it going?」這張我幾乎可以推全部(笑)
可能是印象太深刻了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讀過了
精選輯裡面附的「ARASHI’S Selection」樂曲解說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時期走的是洋樂風。也才發現隊長的フェイク在這張專輯裡所占的比例的確相當多。
這首翔くん的RAP依然很酷,Leader進主歌時的獨唱(A段?)我也很喜歡。

身長差のない恋人
其實當初把「How’s it going?」買回來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
反倒是在上了大學之後的某天偶然翻出來聽時才莫名其妙愛上的。
雖然歌詞的前半段有點無厘頭(笑),但我覺得兩段副歌卻很感人。
旋律上也是,明明是首很熱鬧歡樂的歌,副歌卻微妙地令人感到感傷。

Walking in the rain
我的大愛歌!!!
但這大概也是最令我納悶的一首歌了吧;
因為專輯一買回來我就對這首歌大為驚豔,
但我卻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個地方看過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這首歌的…囧!
唔、大概這種重節奏的歌是我的罩門吧。
前陣子在優推伯上看到大ちゃん2006年的
個人演唱會上竟然有選唱這首我都要哭了Q口Q(拭淚)
間奏和歌曲最後行雲流水般的鋼琴令人激賞,
其中一段除了大ちゃん以外的4個人各分到一句的獨唱
在當時也是相當令人開心的安排。
我還記得我就是靠這首(和「どんな言葉で」)開始學習分辨5個人的聲音的。(笑)

できるだけ
這首是靠著今年的國立控上有它進而被我注意到才鹹魚翻身(噗)
這首的歌詞和「身長差のない~」一樣是從很奇怪的劇情開始(笑)
我會喜歡大概是因為副歌歌詞裡飄散出的無奈感吧。
相當符合高中當時和現在的心情。
不過這種老被歌詞戳中要害的感覺實在也不好受哪。(笑)


4th Album「いざッ、Now」収録 2004.07.21
JAM
對我來說,這首是乍聽之下不會特別喜歡,
但聽著聽著就會上癮了的那一類的歌曲。(笑)
就跟我前面提過的一樣,
這首歌描述的也是男生被女孩子耍得團團轉的心情。(笑)
我個人覺得歌詞裡面「今(いま)」的無限迴圈,
和用套圈圈遊戲來作譬喻實在是太讚了。

EYES WITH DELIGHT
這首歌會入選有一部份大概是因為
2004年的演唱會DVD裡這首歌收了五人視角的關係。(笑)
我個人也很喜歡副歌時揮揮手的動作。
歌詞寫得很有夏天的感覺,
然後這好像也是我買下人生第一本日漢辭典的時期?
因為我記得我特地為「蝉時雨」和「陽炎」這兩個單字查了字典。(笑)

優しくって少しバカ
考慮了一下,這首還是放在這邊,
雖然這首同時也是相葉ちゃん的Solo…:)
(這是表示我Solo真的還要另外再開一篇的意思…Orz)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非常好,能讓人有很深的感觸。
這張(「いざッ~」)也是我頭一次買日版專輯,
因為當時的日文並不好,所以一開始也沒太注意歌詞的內容。
結果等到台壓普盤一出,某天我終於有空拿出中文翻譯好好地看時,
當時剛升上高三(暑假的時候)的我看這首歌的歌詞看到哭了出來。
真的是…只能說在人生交叉點(?)的時候看這種詞總會特別難過。
另外,我個人也非常希望相葉ちゃん
能夠再次挑戰03、04年時Solo的這種ROCK曲風。


スケッチ
這首既是夢幻逸品也是大大私心。(笑)
大概是因為「5×10」還沒有聽熟吧,
我總覺得還是這首比較有辦法感動我。
也不是說「5×10」不好,它給我的感覺是5個人
好好地在向FANS唱出他們10年來的感謝。
但「スケッチ」一整個更Free、更輕鬆,
就好像是在對朋友說話一樣的感覺。
沒有收錄在任何一張正式發行的作品裡
也更增加了它的珍貴性。


5th Album「One」収録 2005.08.03
ROMANCE
「One」對我來說也是一張真要推可以推一整張的專輯,作品的完成度相當高。
這首(和其他更為精采的作品比較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但接在「夏の名前」和「Lai-Lai-Lai」之間顯得相當流暢,一氣呵成。
在不知不覺間便能夠哼唱起的旋律,是每每都能使人心情變好的一首歌。

Lai-Lai-Lai
又是一首令我愛不釋手(?)的作品。
強而有力的鋼琴聲相當搶「耳」,既酷又優美,這兩種特點卻不互相衝突。
間奏時我不知道是什麼樂器(囧)的樂音形成的西班牙風味(?)也戳中我的點。
吼我好愛Leader最後面飆高音的地方喔>___<
那年他們還上了Mステ唱這首歌,我印象也超深刻。
我還記得當時同台的還有大前輩SMAP和あゆ呢。(笑)


15th single「WISH」C/W 2005.11.16
イチオクノホシ
選這首純粹是紀念去年在演唱會上看到的近距離大ちゃん和相葉ちゃん。(喂)
因為就是首平平淡淡舒舒服服的情歌嘛……
發售當時還蠻喜歡的,歌詞平實而溫暖,我有試著翻譯過。(笑)


6th Album「ARASHIC」収録 2006.07.05
Ready To Fly
這首是在第一次台控結束後再聽「ARASHIC」時才突然愛上的。
我後來想想,有可能是因為它和「Walking in the rain」有著相當微妙的相似度。
都是酷酷的曲風裡帶有一絲哀愁。還有大ちゃん的高音實在是太好聽了。
除了一開始又出現了我愛的鋼琴聲,間奏開始出現的薩克斯風(是嗎?)我也相當喜歡。
後來仔細看過歌詞之後,也很喜歡,會很希望有人能對自己講那樣的話。

CARNIVAL NIGHT part 2
這首會入選完全要感謝2006年台控~(笑)
因為全場一起喊「C.A.R.N.I.V.A.L NIGHT!」實在是太High了~。
以上。XD(喂)


15th single「Love so sweet」C/W 2007.02.21(初回限定盤)
ファイトソング
難得由嵐的成員們作詞作曲的歌,
我覺得還蠻值得紀念的,但卻沒人選耶@@
常被放在安可的時候演出,很High很歡樂,
歌詞也相當具有正面意義。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亂來或作怪表情~(笑)


7th Album「Time」収録 2007.07.11
Love Situation
有點遺憾(?),但這是「Time」裡面我覺得唯一一首稱得上相當喜歡的歌。
也許我就是喜歡這種輕快可愛的歌詞和曲風吧…( ′-`)y-~
還有,是C段嗎(?)突然一轉的曲調相當突出卻不突兀的這點也◎。(←學什麼雜誌啊!?)(毆飛)


8th Album「Dream “A” live」収録 2008.04.23
Move your body
說是推這首不如說是推「theme of Dream “A” live」…(毆飛)
沒有啦,但這兩首連著聽時的確相當順暢。
As title,聽這首歌時會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擺動起身體呢。

Life goes on
會有這首也是要歸功於2008年的台控… ̄▽ ̄
因為這首歌的舞步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帶有一點復古風的主歌和可愛的副歌之間的ギャップ相當微妙@@



終於完成了!
寫這篇竟然花了我三天時間…XD"
寫到最後都快要沒有形容詞可以用了啦XD"
Solo…先讓我休息幾天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sujin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