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為什麼不太想躺下去睡覺。
就算躺下去大概也睡不太著吧。
剛才試著整理了一下環境
然後面對著堆積如山的物品就又放棄了。
大概還是因為自己的作息本來就不太正常的關係吧。
現在是4點36分。
等到我全部打完並且沒有否決掉這些內容
願意將它們放上網路時又會是什麼時候了呢? 

剛才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撿選或者丟棄掉一些記事的小紙片。

因為我常習慣看心情一首一首挑著聽而不是讓它隨機播放

所以最近聽的常常不是新歌就是一些冬天的曲子。

而剛剛的最後一首歌停在嵐的「冬のニオイ」。

最近實在還蠻常想起這首歌的。

對我來說嵐的抒情歌最經典的如果說是「Blue」的話,其次就是這首了。

而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可以說幾乎並不亞於「Blue」。

只是它實在是太過悲傷,

無論是它的歌詞本身、

我買下這張單曲的那個冬天、

還是每一個我想起這首歌的時刻。

 

自從我開始聽J-POP以來,

有印象的冬日情歌有很多很多。

幸福的、悲傷的、或其他。

我想那是因為大和民族自古以來

便對時序的變換和自然的景物十分敏感的緣故。

也因此即使台灣(的平地)從不下雪,

我也總能從這些歌曲之中感受到冬天的孤苦凄清。

也正因為冬天是如此地寒冷,

如果這個時候身邊有一個可以倚靠的體溫

或許也才會那樣相對地更讓人感到幸福的得來不易吧。

 

最近得知的一些事情總讓人有些難過,

而自從上次跟爸爸吵架

(雖然我想爸爸早就原諒我了。)

身上一些奇怪的開關被打開之後

最近流淚的次數也在自己意料之外地增加了。

雖然不太確定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因為有時候想哭卻沒有眼淚也很令人困擾。)

 

有很多、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庸人自擾而已吧。

但是,誰又知道了呢?

 

也許所有的原因都在於,

我總自以為自己那些過多的情感都是無償的

但到頭來其實我總是希望它們都能夠有所回報這樣吧。

 

一個我目前還無法克服的無限迴圈。

報われない。

 

嗯、

身體和精神開始感到疲倦了。

但我的意志仍然不太願意就寢。

一個人分裂成兩個以上的部份。

好像好久沒有這個樣子了。

 

 

明日もしも 雪が降ったら

さかね 多分 雪は降らない

そんなに都合よく行くはずない It’s my life

白い息が夜に溶けてく

記憶の君の顔がぼやける

いたいなんてさ 言えるわけないよ いまさ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sujin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