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記憶是不太牢靠的東西。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
電影的主人公因為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漸漸地失去了自己所有的記憶。
包括和自己一路互相扶持著走過大半人生的摰愛的妻子。
即使記事用的小紙片已經如雪片般漫天飛舞也再喚不回那些記憶。

雖然上述的那些畢竟是病。
但就算青壯年如20幾歲的我們還是得依靠許多東西才能維持我們的記憶。
因為如果不一直持續不停的反覆這些記憶就不會長久,
所以我們依然擁有記事小紙片紀錄明天應該做些什麼、
手機的記事本、跨年手冊、日記(或週記)、部落格、
文字、照片、圖畫、影片、音檔、錄音帶、甚至是歷史……
好提醒我們:不要忘記。

這些東西,如果不時時拿出來複習,
我們究竟記得了多少呢?
第一次的日本行,好像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時刻,
我卻早已忘記了當下似乎應該是相當雀躍的心情。
就算看著照片也想不起來了。
不過是五年前的事情而已啊。

我今天其實還是蠻想和大家一起拍照。
但我擁有太多害怕。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
也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在多年以後會是根本就不敢點開這些照片、
是可以微笑著笑看這些過去或者是像今天一樣任淚水模糊眼眶。
所以我又沒有勇氣了。
我有的勇氣太少。

也許,至少我可以說我覺得今天的自己是可愛的。
雖然不坦率的地方還是一樣不可愛。
我還是試著把我想要說的話告訴了大家。
雖然我還是一樣不擅長在大眾面前說話,
而且也不知道這樣的心情究竟可以傳達到多少。
(我覺得我好像才講了30%……)
這樣說起來似乎連言語都顯得不太可靠了啊。
如果真的有テレパシー這種東西就好了。
總之總之,我覺得自己好像至少,稍微進步了那麼一點點。

雖然今天淚腺和理智同時斷線並不在我的預期之內就是。

謝謝今天幫我把頭髮弄得很美但又不過度誇張的造型師。
(雖然最下面收尾的地方好像在我人還沒到會場的時候就已經掉了…
而且你竟然用那麼粗的橡皮筋綁我的頭髮真是無良!)(喂)
謝謝用心(應該同時傷了肝)製作影片的幫。
謝謝應該也是傷了肝提供許多照片的冠超。
謝謝明明我已經顯而易見地把場子搞冷卻還是願意聽我把話講完的大家。
謝謝親愛的貼心好學妹煥然。
謝謝邀我去唱歌的小愛。
謝謝帶我走到捷運站的慎子。
謝謝彷彿一片片拼圖般拼湊組合而成我大學四年人生的大家。

希望我在畢業之前能夠有勇氣把我今天還是沒能說出口的話親口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sujin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